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科技部出台意见助力治污攻坚 提出创新体系构建等八项重点任务

中国环境报讯 科学技术部日前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动力的重要作用。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科技创新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在创新体系构建、基地平台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环保科技产业、环境治理模式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和能力提升。

围绕相关目标,《意见》提出了8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二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科技创新供给。三是聚焦重大区域环境问题开展科技集成与示范。四是大力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产业。五是统筹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建设。六是壮大生态环境领域科技人才队伍。七是探索环境科技创新与政策管理创新协同机制。八是积极参与国际环境治理。

此外,《意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目标考核,切实落实各项任务措施;加强科技创新污染防治攻坚、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宣传。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