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5个项目落地四川 投资总额36亿元

昨日上午,2018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蓉开幕。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与台玻集团等台湾企业现场签订5个产业合作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投资总额36亿元人民币。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表示,在市场规模、市场需求和原料规模等方面,四川、成都对台商吸引力越来越大。“此外,拥有很多高校、人才,交通条件越来越完善,也是吸引我们持续在成都投资的重要因素。”

此前,四川省出台了《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川台70条”),就扩大川台经贸合作、推进川台人文交流出台了70条具体措施。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高级顾问尹启铭昨日表示,“川台70条”对于台商来川投资和经商有很好的帮助,他同时希望四川打造出推动实施的创新平台,把政策落实下来,促进四川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

“四川人热情好客,具有很强的包容心。”参与两岸企业洽谈的台商林世荣告诉记者,3个月前,他的文创公司正式落户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他认为,四川在传统文化的留存和保护方面做得比较好,但在文创产业的细致化和品牌化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也呼吁更多台湾企业能到四川实地考察并扎根下来,做出更好的产品和成果。”

成都商报记者 郑鑫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