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三星电子收购人工智能技术公司Zhilabs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三星电子10月17日表示,公司已收购人工智能(AI)技术公司Zhilabs,以增强其5G能力。这是三星努力进入5G市场的一个举措。     

三星电子在声明中表示,Zhilabs将继续在原管理层下独立运作,但并未披露本次收购交易的财务信息。     

对于5G市场,人工智能技术至关重要。据行业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正计划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成立一座人工智能中心。这将是三星电子的第七家人工智能中心,也是该公司在加拿大的第二家人工智能中心。     

三星电子目前的六家人工智能中心分别位于首尔、美国硅谷、英国剑桥、俄国莫斯科和加拿大多伦多。     

同日三星电子还宣布新推出两个子品牌:汽车芯片专属品牌Exynos Auto和图像传感器品牌ISOCELL Auto。三星电子表示,新发布的两个品牌反映了公司向汽车市场扩张的计划,也反映了公司在主流手机芯片业务之外的多元化产品组合。公司认为与智能设备相比,汽车芯片的生命周期长,耐用性强,三星电子有能力为用户带来改进后的驾驶体验。     

据介绍,Exynos Auto品牌研发的芯片将通过处理器向汽车提供定制化服务。此外,公司还将为图像传感器推出ISOCELL Auto品牌。早在2011年和2017年三星电子曾推出智能手机芯片和图像传感器(ISOCELL),而此次新成立的两个品牌可视为这两者的升级。     

三星称,今年年底将面向客户发布新款汽车芯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