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八路军故乡”举行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暨山西武乡小米开镰节

经济网讯 收获丰收,唱响丰收。10月14日,以“不忘初心·寻味自然”为主题的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暨“武乡小米”开镰节在红色沃土山西省武乡县举行。

武乡,地处北纬37度植物生长的黄金地带,日照充分,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土壤以红土为主,有着不可复制的古贡米资源,非常适合谷子生长。武乡县谷子种植面积现已达到了10万亩,总产量突破了2500万公斤。2017年10月“武乡小米”顺利通过北京2017年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审定,正式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如今,武乡小米成为助力老区人民实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武乡县长阎新平介绍,武乡县以“提升武乡地域品牌、帮助农户脱贫致富”为根本,以“创建绿色生态有机小米基地、打造全国首款顶级健康小米品牌”为目标,精准制定“武乡小米”品牌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展示武乡情怀,扩大影响力,吸引消费者,打造武乡小米区域公共品牌力,促进武乡县电商、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

“小米加步枪,好米在武乡。”正是基于此,在全民抗战时期,武乡人民的“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而第一届农民丰收节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挖掘武乡县红色文化和传统农耕文化、谷文化,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向外界宣传推介武乡。

据悉,开镰节当天共接待游客1000余人,线下销售1万余元。同时,山西太行沃土农业产品有限公司与北京猎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1000万元的供应协议,与美国山西餐饮和文化拓展集团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幸福农庄各签订了100万元销售协议,总计签约1200万元。

在此之前,全国各地农民以各种方式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韩文 任重)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