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视觉 • 这里是新疆

有人说,到了新疆才知天大地大,延绵无止境,像煞一幅幅美丽的油画,宛若流动的飨宴。这里还是古老丝绸之路的核心地段,是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交汇之地,壮美之中又给人以历史的厚重感。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0期)

悠悠冉冉似牧歌,缥缥缈缈如梦幻。

有人说,到了新疆才知天大地大,延绵无止境,像煞一幅幅美丽的油画,宛若流动的飨宴。浩瀚的沙漠、壮美的雪山、秀丽的草原、碧绿的湖泊、震撼的胡杨林,令人心驰神往。这里还是古老丝绸之路的核心地段,是世界四大古代文明的交汇之地,壮美之中又给人以历史的厚重感。

不仅如此,近年来,深居亚欧大陆腹地的新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依托新亚欧大陆桥,深化与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物流合作,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中转集散地和物流大通道。

40 塔里木河流域,大部分在沙漠当中,河水流过,胡杨顽强地生长。

塔里木河流域,大部分在沙漠当中,河水流过,胡杨顽强地生长。

42-1 夏季,昭苏大草原水草丰盛,每天正午都会有大批的伊犁马来到河里饮水洗澡,马儿互相追逐嬉戏,踏起阵阵浪花,场面十分壮观。

夏季,昭苏大草原水草丰盛,每天正午都会有大批的伊犁马来到河里饮水洗澡,马儿互相追逐嬉戏,踏起阵阵浪花,场面十分壮观。

42-2 乌鲁木齐空气质量优良,蓝天白云之下,城市和远处的博格达峰清晰可见。

乌鲁木齐空气质量优良,蓝天白云之下,城市和远处的博格达峰清晰可见。

42-3 准东煤田是深藏在新疆准噶尔盆地中的黑色“煤海”,东西长达220 公里的茫茫戈壁下蕴藏着3900 亿吨煤炭资源,已探明储量2149 亿吨,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整装煤田。

准东煤田是深藏在新疆准噶尔盆地中的黑色“煤海”,东西长达220 公里的茫茫戈壁下蕴藏着3900 亿吨煤炭资源,已探明储量2149 亿吨,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整装煤田。

42-4 喀什,沙漠深处,一支驼队顺着沙丘的曲线,摇曳而来。

喀什,沙漠深处,一支驼队顺着沙丘的曲线,摇曳而来。

42-5 新疆最大的铁路货运编组场——乌西站,中欧班列编组后将由这里发车前往欧洲。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疆最大的铁路货运编组场——乌西站,中欧班列编组后将由这里发车前往欧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牛绮思


2018年第4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4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