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合力泰被国资接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从9月9日开始停牌的合力泰(002217.SZ)终于在10月9日复牌,停牌期间商谈实际控制人股权变更,期间深综指下跌3.28%,因转让价格高于现在市价,股价平盘。

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文开福及其一致行动人陈运,两人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受让方是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在,文开福已经和福建省电子信息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和《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

据公告透露,文开福将其持有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3%,以及其他股东占10.07%,共占总股本的15%转让给福建省电子信息,再加上表决权委托,福建省电子信息未来拥有的表决权公司股份占比为29.79%,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文开福变更为福建省电子信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文开福变更为福建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本次转让价格是每股不低于6.86元,且不超协议签订日前60个交易日标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10月9日,公司股票收盘5.61元,60日均价是7.39元,转让价格因为6.86元至7.39元之间,总价款应在25.6亿元左右。

合力泰为三星、华为、oppo、vivo、Nokia、LG、传音等提供显示屏、触摸屏、无线充电和摄像头等产品,同时也在为新兴行业(如智能汽车)的品牌客户供应核心部件。主营要产品触摸屏模组、液晶显示模组,占公司主营95%以上,毛利率在从2016年以来,一直在15%左右。

文开福也对合力泰的未来业绩承诺,在福建省电子信息不干预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在现有经营方针、计划、模式及经营团队的基础上继续经营,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56亿元、14.92亿元和16.11亿元,未来两年年度增幅分别是10.03%、7.98%。此前,2017年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4.98%。

2018年业绩实现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上半年已经实现净利润6.98亿元,占年度承诺的51.47%,公司预计预计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11.82亿元至12.75亿元,占年度承诺的87.17%至94.03%。如果业绩不达承诺,文开福将以股份或现金给予补偿。

前早的7月24日,公司披露了文开福的股票质押信息,其所持公司6.17亿股份中,已有3.95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所持股票比例64.05%,这个质押比例在业内并不高,不存在平仓风险,8月18日时,同样不存在平仓风险。但从8月18日到10月9日,公司股价继续下22.08%,压力在增大。

9月初,《中国经济周刊》曾经统计过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有控股公司案例,共23起。9月之后,除了合力泰(002217.SZ),还有易见股份(600093.SH)股权变更,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9.40%,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冷天辉变更为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国资接盘上市公司控制权已达25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