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A股错失十月“开门红”

基本面背景

1、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正式拉开帷幕,本周将有10家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深市主板公司炼石有色将于周二披露三季报,成为两市最早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是沪市公司凌钢股份,预约披露时间为周三。

2、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113.12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62.67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75.79亿元。国庆节前一周,北上资金依然出现63.93亿元的净买入。在节前的七个交易日里,深股通前十大活跃股榜单数据显示,净买入金额居前的个股有贵州茅台、分众传媒、五粮液、海螺水泥、上汽集团、伊利股份、招商银行、潍柴动力、中国国旅、海天味业;净卖出金额居前的有海康威视、中国平安、恒瑞医药、青岛海尔、平安银行、泸州老窖、立讯精密、洋河股份、鞍钢股份、工商银行。

3、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有130家A股公司获超过100家机构调研。吸引机构家数排名前十的公司依次为海康威视、利亚德、汇川技术、大华股份、华东医药、卫宁健康、信维通信、立讯精密、美亚柏科、美的集团。但今年前三季度,机构的关注度与股价的表现并未呈现正相关性。

机构看市

昨日是国庆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盘重挫3.72%,再度回撤至2700点附近。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889亿元,各行业板块全线尽墨。

容维证券:外盘的不稳定因素不断出现,对A股形成较大冲击。虽然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出利好消息,目的是为了稳定市场信心,但昨日股市的表现并不符合市场预期。上证综指跳空下跌,先后跌破5日、10日、60日均线,午后又继续向下,连续跌破20日和30日均线支撑。深证成指更是直接跳空低开在中短线均线之下。从短线来看,大盘将二次探底,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从中线看,大盘仍处于筑底过程中,只有真正磨出市场底后,才有可能走出一波中级上涨行情。

天鼎证券:节后股指本身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昨日一天的下跌基本完成了外围股市一周的下跌。这种急跌是好事,缩短了调整时间。外围股市的利空扰动,不改A股中期的上行趋势,预计周二有望探底回升,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品种及被市场错杀的品种。

天信投顾:昨日A股市场并未上演“开门红”,反而出现大跌,但这也是市场自我修复、自我风险释放的过程。因此,在短期市场尚未有效止跌企稳的背景下,操作上仍应适当保持谨慎。从长周期来看,A股的估值和目前点位都已处于非常合理的价值投资区域,昨日的这种杀跌更是深受价值投资者的喜欢,因为可以捡到更低廉的筹码。我们继续维持对“大盘保持底部区域运行”的判断。

源达投顾:昨日上证综指一开盘就失守2800点整数关口,随后呈现弱势盘整格局。日K线显示,上证综指上方的缺口压制作用较大,昨日向下跌破10日、60日均线后,收出一根中阴线,但受到20日及30日均线的合力支撑。KDJ三线粘合,并向下发散;RSI再次回落至50以下的弱市观望区间,预示短线行情不容乐观。5日均线虽已拐头向下,但下方量能呈现萎缩态势,预计后市仍以震荡修复为主,可关注下方均线支撑的有效性。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