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西部地区首家运动戒毒研究中心在渝成立

经济网讯 建立运动戒毒研究中心,开展创新合作,要以运动处方建立、评价系统构建和引用系统研发作为重点,全面推进运动戒毒基础理论建构和关键技术研发运用,切实提升重庆市司法戒毒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重点实验室。

成立会议现场  夏一仁摄

成立会议现场 夏一仁摄

近日,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局长罗川林在西南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创新合作暨重庆市运动戒毒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上表示,戒毒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社会的广泛支持。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与西南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合作共建运动戒毒研究中心,为司法部全国统一戒毒模式的戒毒医疗、教育矫正、心理矫治、康复训练、诊断评估“五大专业中心”的运用引进了专业人才和专业技术支撑。

重庆市戒毒局副局长唐贵发,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晓黎、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郭立亚、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姜立慧,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体科所、重庆市高校体育学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晓黎副书记表示,为了加快运动戒毒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机构的人才优势和戒毒管理部门的实践基地相结合的特点。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与西南大学共同成立了西部地区首家“重庆市运动戒毒研究中心”,从而落实我国司法部提出的“建设跨学科、智库型高端研究中心的探索和尝试”,具有“运动戒毒”模式的重大理论意义及实践价值。

据悉,重庆市运动戒毒研究中心的建立,开启了重庆市戒毒工作与高校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将深入研究戒毒工作的重点及难点,协调好重庆市戒毒管理局、西南大学及戒毒场所(示范基地)三方关系,并以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及南岸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作为“协同创新运动戒毒”的研究基地,尽快将其打造成重庆市及西部地区的“试验田”和“示范田”,推动重庆司法戒毒工作迈上科学戒毒的新台阶。(夏一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