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秋招平均月薪7850元 高管类职业最吸金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丁亦鑫)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50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0.2%,同比涨幅为3.3%。薪酬方面,高级管理位列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20281元的高薪领跑其他职业。

此次报告由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旨在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场竞争和薪酬变化相关的资讯,在未来的招聘和求职活动中提供参考。

就业竞争激烈程度趋缓 平均31.9人竞争一个岗位

报告显示,2018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1.9,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1.9人竞争一个岗位,竞争激烈程度趋缓,但竞争指数同比上升。

数据显示,2018年秋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高居第一位,为75.0,同比略有下降,竞争程度趋缓。值得注意的是,成都的竞争指数排名上升至第二位,报告分析称,直接体现为成都的简历投递量远高于职位发布量。成都在人才吸引方面的政策发挥了作用,但同时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未能同步跟上人才供应的速度,在人才消化方面还需更多努力。

全国平均招聘薪酬7850元 高管类职业最吸金

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50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0.2%,同比涨幅为3.3%。从城市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依然排名靠前。与上季度对比,大部分城市的薪酬水平小幅上升,前六名中仅有宁波的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与上一季度相比,南京和厦门的薪酬水平及排名均有小幅上升,东莞的薪酬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下降。

从不同职业的薪酬水平来看,2018年秋季求职期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中,高级管理仍然位列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20281元的高薪继续领跑其他职业。管理人才作为各行业抢夺的重磅角色,长期处于相对较高的薪酬水平,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的薪酬水平上升,以12511的薪酬排名第三位。

十大竞争最激烈的行业 快消、传媒入榜

报告指出,整体来看,各个行业的竞争指数环比下降,计算机软件、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就业竞争激烈程度排名上升,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排名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快速消费品行业和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行业竞争指数排名上升,进入前十的榜单。

具体来看,2018年秋季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当属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为51.9,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行业和网络游戏行业分别以44.8和42.9的较相近的竞争指数排在二、三位,排名较上一季度没有变化。对此,报告分析称,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只增不减,从而推动房地产行业衍生出多方位的服务业务,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到新生的品牌公寓管理,从新房、二手房交易到租赁服务,每一个领域都是炙手可热。

报告指出,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的职场竞争指数有所下降;总体的薪酬水平有所上升。求职者应密切关注相关行业的发展走向,做到简历不盲投、不错投。更重要的是,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职业素养,做到伺机而动,并且能够一击即中。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