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猕”恋奉新:中国奉新猕猴桃初亮相

9月28日,以“猕恋奉新”为主题的中国首届奉新猕猴桃节开幕式在距离主城区不远的猕猴桃种植基地拉开帷幕。

在一个容纳了上千人的露天会场中,来自各个年龄段的表演者们面带微笑,用各式各样精彩绝伦的节目欢迎台下五湖四海的朋友,更有美味可口的猕猴桃供到场者品尝。此处让大家“猕恋”的不止奉新的好山好水,更“猕恋”此处热情似火的人文环境。

今年以来,奉新引进了与猕猴桃产业相关的农业、工业、旅游服务业项目共14个。在9月28日下午举办的推介会上,有12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资金达100亿元。

奉新县旅发委主任张旭东说,设计举办以“猕恋奉新”为主题的诸多活动是为了打通奉新“三通道”:

一条是奉新猕猴桃多产融合通道。单一的果业种植产生的效益是有限的,依托优质猕猴桃,发展富于特色的休闲旅游产业,是一条有市场潜力的通道。

另一条是奉新猕猴桃品牌建设通道。虽然奉新的猕猴桃品质优良,但品牌建设不够,缺乏鲜明的品牌识别度,亟需通过结合猕猴桃产业与旅游业共发展的思路,来建设奉新猕猴桃自己的IP。

最后一条是奉新猕猴桃宣传推广通道。酒香也怕巷子深。没有传播就没有知晓度。奉新需要大力建设奉新猕猴桃与旅游休闲产业的新闻渠道,让广大媒体朋友成为奉新形象的建设者和推广人,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奉新,了解奉新。

下一步,奉新将按照“重质量、重品牌、重融合”的发展思路,力争到2020年,全县猕猴桃生产基地总面积达10万亩,鲜果年产量达10万吨,综合产值达10亿元,将奉新打造成江南最大的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和江西特色水果生产重点县。(刘欣悦)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