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 • 美股超长牛市观察

截至美股2018年8月23日收盘,本轮始于2009年3月9日的牛市(3453天)已经成功超越上世纪末期的纪录(即1990年10月至2000年3月互联网泡沫破灭前夕,长达113个月共3452天),成为美股历史上最长的牛市。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8期)

美股超长牛市观察:交易所交易基金受追捧,IPO遇冷

p12-美国《彭博商业周刊》2018 年9 月17 日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2018年9月17日

截至美股2018年8月23日收盘,本轮始于2009年3月9日的牛市(3453天)已经成功超越上世纪末期的纪录(即1990年10月至2000年3月互联网泡沫破灭前夕,长达113个月共3452天),成为美股历史上最长的牛市。

牛市盛宴之下,投资者大把撒钱:自2017年年初以来,美国投资者每月向美国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入近120亿美元,是7年前的5倍。不过,2.8万亿美元的美股ETF中,先锋集团、道富银行和黑石集团的管理规模占比就达到了80%,形成了几大寡头资产管理公司垄断市场的情形。

但另一方面,企业正成群结队地远离公开市场。相比1950年至2000年间每年新增近700家上市公司的速度,这一比例如今下降了75%。在每百万美国居民拥有的股票中,涵盖的上市公司数量已从1975年的22家降至近年来的11家。对此,有分析认为,不是上市公司受嫌弃了,而是公开市场作为美国新生的成功企业寻求融资之地的衰落。信息披露得太多,竞争对手可能窃取你的想法;披露太少,投资者面临不确定性,难免拖累股价。另外,如今风险投资公司管理着约5000亿美元的资金,所以也并非只有通过IPO才能募集到足够的资金。

英国保守党开始内斗了

近日,大约50名保守党籍议会下院议员开会,商讨脱欧事宜以及谋划“逼宫”党魁、首相特雷莎·梅的时间和方式。不少保守党人认为,梅就脱欧制定的“契克斯计划”注定会失败,因为欧盟不会接受该计划所设定的“在没有人员自由流动的情况下,寻求货物的自由流动”。按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魁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现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意味着需要48名议员要求发起不信任投票。英国《旁观者》2018年9月15日

印度男女薪酬严重不平等

印度1976年通过的“同酬法”禁止在支付报酬上有性别歧视。但国际劳工组织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印度城市地区男女收入差距为23%,按差距由小到大,在被调查的30个国家中排第28位。分析认为,印度的性别薪资差距是由于对女性态度、职业性别隔离、作为母亲的责任、交通方式等诸多因素造成的。对此,已有公司开始寻求解决之法,比如停止把求职者的前份工作报酬作为基准来确定其未来工资的做法,以及准备采取提供现场日托设施、弹性工作制、工作分担和远程工作安排等方式,减少生产后离职的女性员工。印度《今日商业》2018年9月23日

亚马逊贝佐斯:《福布斯》最具创新精神的领导者

近日,《福布斯》通过衡量4项基本素质来评定当今最具创新精神的领导者:创新的声誉(4年来的媒体报道),社交关系(基于LinkedIn和Twitter上的调查),市值增长,投资者用创新溢价衡量公司是否会在未来进行创新并产生新的收入来源。贝佐斯在该评选中位列第一。在贝佐斯的带领下,亚马逊不仅成为零售业和云计算领域的领军者,还在健康、娱乐、消费电子和广告等市场做生意,公司3年时间创造了4500亿美元市值。美国《福布斯》2018年9月

编译:牛绮思


 

2018年第3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3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