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首届中国集群品牌论坛:聚焦优势产业,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2018年全国“质量月”期间,以“加快集群品牌建设、推动国际品牌共同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集群品牌论坛”于9月20日下午在京成功举行。

论坛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主席顾问组主席刘平均,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石军,国际竹藤组织(INBAR)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竹藤技术委员会(ISO/TC 296)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首席科学家江泽慧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杜建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武华太,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英,中粮集团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刘平均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发掘优势产业,形成集群合力,培育品牌集群,是我国今后一个阶段品牌建设工作的重点,也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推动国内外品牌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培育国际优势的集群品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正在推动成立世界品牌联盟,在品牌价值评价指标更加科学的基础上,促进发达国家集团品牌和发展中国家品牌集群共同发展,并且按照国际分类法建立产品分类评价发布体系,使品牌价值评价更具可比性,满足更多消费需求。

石军在演讲中强调,品牌建设集创新创造、质量提升、引导消费于一身,既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又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江泽慧在演讲中结合竹藤产业发展实际,阐述了建立中国竹藤品牌集群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论坛还发布了集群品牌、品牌集群发展理论和概念解读,中国集群品牌建设的目标和重点工作等内容;国家相关部门领导、权威专家学者、知名品牌企业高管等齐聚一堂,探讨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不同体制下的品牌发展之路,中国具有国际优势品牌的重点产业,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品牌经济发展等议题。

此外,以“倡导中国品牌正能量,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为宗旨的中国品牌媒体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网联合品牌宣传报道领域主要新闻单位、商业媒体机构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张超担任联盟秘书长。中国经济时报副总编辑李慧莲、中国报道杂志副社长张金庭、中国品牌杂志副社长张超、中国改革报梁畅水、中国绿色时报刘斯文、中国网财经副总编辑陈晓芬、中国国家品牌网CEO吴为、一点资讯林筱珊等嘉宾上台参加成立仪式。联盟主要成员单位包括中国改革报社、中国经济时报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绿色时报社、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网、中国国家品牌网、中国品牌网、一点资讯等。

据了解,“首届中国集群品牌论坛”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国际竹藤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8家国家级协会共同主办,并由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提供学术支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