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建行扬州分行新增普惠金融贷款3亿元

经济网讯 建行江苏省扬州分行加强理念转变,深入贯彻总行“双小”战略,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小微企业,努力提供无微不至的普惠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已新增小微信贷客户600多户,新增普惠金融贷款3亿元。

扬州建行不仅关注资金的可获得性,还关注资金成本,努力为小微企业减负。扬州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年销售达2000万元以上。今年拓展境外市场,承接订单达1300万元人民币,但由于资金不足,且没有可抵押资产,面临求贷无门的窘迫。虽有一家小型商业银行愿提供贷款,但相对较高的利率让企业难以承受。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详细了解和对接,精准推介“云税贷”产品,立即得到企业主的高度认可,不但使企业成功突破资金瓶颈,而且大大降低了资金成本。

不仅提供融资,还努力提供综合服务。扬州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股东投资企业,普遍以承兑汇票及电子转账结算。针对这一特点,扬州建行不但为该公司提供贷款服务,而且主动组建综合服务团队,对客户需求进行深入分析,为其量身订制了独特的金融服务方案。短期内以云税贷业务满足客户需求,同时为其办理电子承兑业务,从最初的线下大数据产品转换成线上高额度信用贷款,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速度,提高了企业综合效益。据测算,该企业使用这一系列服务方案后,每年至少增加效益50万元。

不仅积极开发产品,还努力完善服务小微企业的机制体制。该行向内挖潜精细化,对于通过工商“e线通”、柜面开户等新进小微客户,强化“结算积累信用,信用贷款支持”,提高客户黏性;加强部门联动,从房金、信用卡、个金等部门挖掘企业法人代表等高管,通过身份信息等数据进行关联,主动、精准营销;向外拓客批量化,营销模式从“单兵作战”向平台批量拓客转变。譬如:搭建政府类平台,与税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拓展云税贷客户。与科技局合作,拓展科技型小企业。与财政局合作,拓展“双创”基地客户。搭建供应链平台,围绕传统“双大”核心企业,拓展上下游客户,如亚威公司、中集通华等;着力推动融入“金融生态圈”,通过与“商户拓展”“聚合支付”等项目加强联动,将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作为“金融生态圈”的重要一环,提升综合营销效能;推进“普专结合”,打造一个“科技支行”、两个“特色支行”,做强普惠金融“普”“惠”特征。通过以上这一系列措施,使普惠金融服务更加便捷,而且覆盖面更广。(陈瑜 黄克义)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