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水井坊推出万元高端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从打造文化IP到推超高端新品,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井坊”)的品牌升级战层层递进。9月中旬,水井坊以一款限量发布的53度1000ml超高端新品水井坊博物馆壹号亮相北京。

0920_1

侯隽 摄

据悉,目前该款产品定价10998元,将主要针对拥有团购资源的经销商客户、电商平台以及悦坊会精品店等渠道售卖。

据介绍,水井坊博物馆壹号酒体是由“非遗”班组酿造的,产于水井坊博物馆原址。酒体包含有18年前的水井街酒坊原址酿造的老酒。同时,在酒瓶的制作工艺中融入了漆线雕技艺,而酒杯则主要采用“髹饰八法”之一的飞金制作手法制作完成。

近两年来,水井坊频频布局高端,在初尝毛利润大幅增长的“甜头”后,水井坊更坚定了高端品牌战略。梳理水井坊2017年年报及2018年半年报发现,水井坊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水井坊旗下高端酒产品的营业收入为19.24亿元,同比增长72.49%;高端酒产品已经成为拉动水井坊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作为国内唯一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公司,水井坊(600779.SH)近两年来频频征战高端市场,继推出对标飞天茅台的超高端产品“箐翠”之后,今年4月,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曾公开表示,经过多年考虑,水井坊已经很清楚当前企业的战略目标是往高端化发展,这也意味着300块以下的板块在水井坊的占比会越来越小。事实上,无论是2017年3月份上市的典藏大师还是11月菁翠的上市,整个都是围绕水井坊的品牌高端化进行的。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九代传承拜师仪式,魏江志成为成为水井坊酿造技艺第九代传承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