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股民诉赵薇案开庭 440位股民起诉祥源文化索赔5千余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首批股民诉祥源文化案于9月19日上午9点在杭州中院22号法庭开庭,经济网记者获悉,这是首次涉及被告赵薇的股民索赔案件开庭。

关于股民诉赵薇、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证券代码:600576)证券虚假陈述案,原告代理人之一、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告诉经济网记者:

一、我们代理的首批股民诉赵薇、祥源文化将于9月19日上午在杭州中院开庭,这是涉及被告赵薇的证券虚假陈述案件首次开庭,对后续案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此前,赵薇对本案提出管辖异议,要求移送至北京三中院审理,杭州中院、浙江省高院先后驳回其管辖异议。

二、9月14日晚,祥源文化发布诉讼公告称,目前已有440位投资者起诉公司索赔5584.77万元,其中部分案件的被告还包括赵薇、龙薇传媒、孔德永等人。8月2日,有16起涉及公司的案件开庭。

三、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32号,我们正在继续征集股民索赔,暂定条件:一、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在2017年4月1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二、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2月27日期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在2017年2月28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

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四、股民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或全部卖掉之日)、详细联系方式。股民可以先交资料,经律师审核后,选择合适时机起诉。

五、由于祥源文化案索赔条件争议较大,已经向律师提交资料的股民,请耐心等待,我们将根据首批案件开庭、判决情况,分批回复、办理手续,以便降低索赔风险。尚未提交资料的股民,可以尽快提交资料。

六、值得关注的是,8月4日祥源文化因信息披露违法再次被证监会处罚,处罚文件编号(处罚字【2018】66 号),符合相应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另案起诉索赔。

祥源文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三年诉讼时效内,索赔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