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在建水利工程投资超1万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 苏诗钰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目前,各重点领域任务顺利推进,补短板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水利是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李明传表示,按照国务院的精神和要求,近年来,全国水利工程年均完成投资规模在6000亿元以上,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加快建设,目前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累计开工130项,在建项目投资总规模超过1万亿元,提前完成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但对标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力度。二是分类做好重大项目的储备。三是积极扩大利用外资和民间投资。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