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8月份65家券商净利润同比下滑70.55%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证券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股票市场行情不好,多数艰难度日。某某券商大量裁减员工的消息不时在市场传播,虽然有券商出来辟谣,但其各月公布的盈利数据最能说明问题。

8月份公布了月度数据的65家券商,合计净利润17.77亿元,同比2017年8月份60.33亿元,下降70.55%。2018年1~8月度累计净利润是420.62亿元,同比下降14.2%。

今年上半年结束时,券商利润同比趋势已经很明显,纳入统计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9%,接近两成的下降,已经是相当高的降幅。

股票市场并未随着秋天的到来进入收获季节,反倒是迭创新低,券商的利润却提前进入寒冬。

8月份,太平洋证券(601099.SH)单月亏损1.65亿元,创全行业之首,这已经不是公司第一次单月录得亏损了,今年1月、2月、5月、7月、8月,分别亏损0.73亿元、0.24亿元、1.62亿元、0.66亿元、1.65亿元。1~8月累计亏损3.54亿元。公司公布半年报1~6月亏损1.05亿元。现在看来,公司亏损有加速之势。

太平洋证券各月利润

1

数据源自:WIND

光大证券(601788.SH)8月份亏损0.88亿元,位列第二。这是光大证券本年第二个月度亏损了,上一次是6月份,单月亏损1.04亿元。虽然单月亏损,但不影响整体盈利,前8个月净利润仍达6.91亿元。但同比2017年同期,仍旧下滑了60%。

光大证券各月利润

2

数据源自:WIND

东北证券(000686.SH)8月份亏损5773万元,这是公司2018年以来第一次亏损,这一亏损,虽抹平了7月份的盈利,但前8个月盈利仍达1.54亿元。

东北证券各月利润

3

数据源自:WIND

江海证券虽然只亏损了4191万元,但2018年初以来已经累计亏损1.2亿元。如此大额亏损源于6月份时,公司单月亏损就达2.09亿元,一下子吞噬了钱5个月的积累盈利。2017年时,此公司盈利是3.37亿元,现在,盛景不再。

江海证券各月利润

4

数据源自:WIND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