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区块链把技术和产品组合,更具安全性

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本届峰会所有联席主席出席

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微信图片_20180918100132

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天津-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18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二届新领军者年会(以下简称夏季达沃斯)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马特

本届夏季达沃斯联席主席、英国卫生和社会工作大臣马特•汉考克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9月18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本届夏季达沃斯联席主席、英国卫生和社会工作大臣马特•汉考克针对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区块链”发表观点,他表示过去英国的援助资金去向一直饱受质疑,有人认为是错误的人得到了援助,现在通过区块链可以对提供给外界的资金进行跟踪,很好解决这个问题。

胡2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本届年会轮值主席之一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有着在技术行业工作超过30年的经验,他表示,数字技术的真正力量在于去改变其他领域,如区块链在食品链上的应用。“区块链可以把所有的技术和产品组合在一起,更具有安全性,政府、金融机构以及公共服务行业等应该对区块链采取支持的态度”。

胡厚崑表示,所有的数据都会通过区块链送到云端,再通过Ai等技术处理,他称,截至目前世界上仍有一半人口用不上智能手机,今年期待看到政府、学术界、工业方面能够达到协同的目标,共同思考如何在技术层面的投资。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