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8日在天津开幕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

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天津-达沃斯现场报道9月18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二届新领军者年会(以下简称夏季达沃斯)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夏季达沃斯论坛,有“经济的联合国”之称,自2006年落地中国之后,备受各界关注。

据央视新闻9月12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9月19日至20日出席此次论坛。其间,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同与会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塞尔维亚、萨摩亚等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同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人士对话交流。

据夏季达沃斯会议组委会介绍,本届年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峰会。届时,来自近90个国家2000余名政、商、学、媒体界代表将参会,其间将举行100余场会议。参会嘉宾将集中探讨由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基因编辑等新兴技术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经济、社会以及地缘政治格局的影响。

此外,此次论坛还将重点关注中国的飞速发展,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以及中国近年启动的全球最大规模碳交易机制。

9月17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已到达论坛现场并注册完毕。此次论坛主会场随之揭开其神秘面纱。主会场分为新领军者村、会议区、媒体区、办公区4个区域,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共设置20个会场。

夏季达沃斯论坛注册入口

夏季达沃斯论坛注册入口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现场商量采访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现场商量采访计划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在2018夏季达沃斯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在2018夏季达沃斯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在2018夏季达沃斯现场2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在2018夏季达沃斯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秉承绿色节俭的办会理念,在场馆搭建、装饰中更多沿用了往届的家具和装饰。“今年的展示区亮点颇多,除了高科技体验,来宾们还能欣赏到泥人张彩塑及面塑等具有天津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有天津少年儿童专门为本次论坛创作的彩泥作品,”负责此次会场搭建工作的梅江会展中心项目经理任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作为会议的举办地,自2008年起,天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新领军者年会。今年天津仍将通过新领军者年会,与世界经济论坛及全球领军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在金融投资、信息咨询、技术创新、全球化战略推进等多个方面展开全面、长期、战略性合作。同时,以年会主题为基础,紧扣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天津实际,在本届论坛上天津市共提出了12项议题,包括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环境可持续发展、加强全球合作等内容。

工作人员在精心准备论坛

工作人员在精心准备论坛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多位与会嘉宾在交流

多位与会嘉宾在交流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一位记者为了争取更好的角度而趴在地上拍摄

一位记者为了争取更好的角度而趴在地上拍摄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