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视觉 • 迷人的秋收

白露到,秋收忙,稻穗在晨光、露珠的装扮下,映射出迷人的丰收景象。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7期)

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灯火辉煌。

金秋之美,在于缤纷五彩绘秋田,在于遍地红椒醉万千,在于鱼儿跳跃闹翻塘……

白露到,秋收忙,稻穗在晨光、露珠的装扮下,映射出迷人的丰收景象。

不仅如此,从今年开始,我们又多了一个节日——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首个在国家层面专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也是对农民辛勤劳作的崇高礼赞。丰昌酬汗水,岁晏酒飘香。愿神州大地上所有的奋斗与汗水,化为丰收的杯盏与锣鼓。

50-1 白露节气,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山东村的水稻相继成熟,当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收割、晾晒,梯田和村寨间一派秋收景象,美如田园诗画。

白露节气,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山东村的水稻相继成熟,当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收割、晾晒,梯田和村寨间一派秋收景象,美如田园诗画。

50-2 8 月至9 月,天气晴朗,重庆市南川区农民晾晒水稻、玉米、辣椒、大豆等农作物。

8 月至9 月,天气晴朗,重庆市南川区农民晾晒水稻、玉米、辣椒、大豆等农作物。

50-3 9 月9 日,云南省祥云县米甸镇举办传统民俗节日“尝新节”活动,享受丰收的喜悦和快乐。

9 月9 日,云南省祥云县米甸镇举办传统民俗节日“尝新节”活动,享受丰收的喜悦和快乐。

50-4 8 月29 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同胞在欢度“吼贝节”,群众之间用锅烟墨(锅底灰)相互抹脸,嬉戏逗乐,祈愿秋收来临时五谷丰登,来年风调雨顺。

8 月29 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同胞在欢度“吼贝节”,群众之间用锅烟墨(锅底灰)相互抹脸,嬉戏逗乐,祈愿秋收来临时五谷丰登,来年风调雨顺。

52-1 9 月起,海南琼海,渔民加紧出海捕捞作业,一艘艘渔船陆续返港卸下渔获,源源不断地供应各地市场。

9月起,海南琼海,渔民加紧出海捕捞作业,一艘艘渔船陆续返港卸下渔获,源源不断地供应各地市场。

52-2 新打捞上来的鱼,经过晾晒,加工成鱼干,也成为一道风景。

新打捞上来的鱼,经过晾晒,加工成鱼干,也成为一道风景。

52-3 8 月底,在江西上饶婺源县篁岭古村,当地村民们迎来了每年的农作物丰收“晒秋季”,房前屋后的晒架上尽是收成。观赏“晒秋”也成了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体验。

8月底,在江西上饶婺源县篁岭古村,当地村民们迎来了每年的农作物丰收“晒秋季”,房前屋后的晒架上尽是收成。观赏“晒秋”也成了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体验。

52-4 金秋9 月,一位山东省淄博市天井官庄村的农民正在挂晒收获的玉米。

金秋9月,一位山东省淄博市天井官庄村的农民正在挂晒收获的玉米。

52-5 初秋时节,江苏省灌云县种植的1.2 万亩韭菜长势喜人。农民忙着采摘、出售韭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初秋时节,江苏省灌云县种植的1.2 万亩韭菜长势喜人。农民忙着采摘、出售韭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牛绮思


 

fm

2018年第3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