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郑州市区启用“电子权证”

科技日报郑州9月13日电(记者 乔地)9月13日起,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将在郑州市区内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抵押权),在郑州办理抵押类业务较多的中原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四家银行将成为首批使用者。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抵押业务负责人表示,“电子权证”的启用不仅能进一步提升抵押类业务的安全性,更好地保障抵押权人的合法权益,还能进一步压缩办事人在办理相关业务的等候时间,并为银行节省保存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的相关费用。

“电子权证”将与目前发放的纸质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并行使用,两者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此次启用的“电子权证”是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化的体现,通过加盖电子签章的方式确保其法律效力,并保存在银行等抵押权人的数据库中。

“‘电子权证’登记完成后,通过数据专网向银行推送加盖了电子签章的不动产登记证明,减少了上述因办理各种手续而耽误的时间。”上述相关负责人说。因不动产登记证明象征着抵押权人的合法权益,各银行保存这些纸质版证明都建立有安全级别颇高的“押品库”,而随着“电子权证”的问世,银行方面也能因此减少很多行政开支。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