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玉门:光热小镇客厅展示工业摇篮新形象

经济网讯 玉门,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曾经拥有辉煌;玉门,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全国新能源百强县,正在塑造辉煌;玉门,致力于打造全国光热产业新支点、丝绸之路新玉门,必将更加辉煌。近日,备受关注的玉门光热小镇客厅在玉门市中心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光热发电基地模型图。摄影李开南

光热发电基地模型图。摄影李开南

据介绍,玉门光热小镇客厅是全国首个以光热产业为主题的特色主题展厅,展厅总面积430平方米,展厅通过5个沙盘、7个板块28副展板118张图文集中展现全球、国内及玉门光热发展历程,通过沙盘、视频、照片、实物及多媒体等方式,生动展示玉门发展光热产业的资源禀赋和战略规划,展望了玉门光热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

光热新支点,丝路新玉门。摄影 李开南

光热新支点,丝路新玉门。摄影 李开南

据悉,为建设全国重要的光热产业基地,玉门市在全国率先编制并评审完成了玉门花海500万千瓦光热基地规划,取得国家首批4个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的光热示范项目,确定了玉门在全国光热发电领域的“领头雁”位置。

聚力打造光热小镇。摄影 李开南

聚力打造光热小镇。摄影 李开南

玉门光热小镇被列入4个玉门市级示范特色小镇之一,其以光热发电为轴心,以光热装备制造及光热服务为延展,创造性地将光热发电及装备制造、光热产业研发、人才培养等产业链条完全整合起来,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区。

玉门,昔日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正在向新能源基地转型。摄影 李开南

玉门,昔日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正在向新能源基地转型。摄影 李开南

今后,玉门市将按照“工业强市、多业并举、城乡协调”的发展战略,全力打好能源产业攻坚战役,以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百万千瓦级光热基地和百万千瓦级调峰电源基地为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将玉门建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示范基地。

玉门光热小镇沙盘。摄影 李开南

玉门光热小镇沙盘。摄影 李开南

玉门光热小镇客厅被赋予了多重含义:它是玉门光热产业和光热小镇的“展示厅”,全面展示了玉门市光热发展规划、新能源成果;它是玉门光热历史的“记忆厅”,浓缩和形象展示玉门的新能源发展及光热产业快速发展历程;它是玉门形象的“宣传厅”,提升玉门市形象,塑造活力玉门,彰显玉门魅力;它是玉门市新能源产业的“招商厅”,全面、详尽展示玉门市招商优惠政策,助推新能源产业引资招商。(李开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