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菜鸟再投40余架次包机 备战双11物流

证券日报记者 刘斯会

随着,2018年天猫双11逐渐临近,全球商家的物流备战已经全面启动。

9月12日,记者菜鸟网络处获知,双11菜鸟进行了进出口服务升级,智能物流骨干网将为全球商家提供国际物流服务。

据悉,今年天猫双11菜鸟将在常态包机基础上再投入40余架次包机,这些包机将飞往俄罗斯、欧洲等重点市场国,保证大促商品在十五日内签收。

双11期间,菜鸟超级经济将继拓展海运、铁路等多条线路,让低价的小件商品也迅速送抵海外。

在速卖通最大的海外市场俄罗斯,菜鸟与合作伙伴布置的2000余个自提柜已经覆盖390个城市,将一改海外人工效率不高,末端投递时间过长的问题。

针对双11爆品,菜鸟莫斯科、马德里、巴黎海外仓均已开始备货。从这些海外仓出发,欧洲一半的市场都能实现72小时送达。其中,菜鸟设在莫斯科的自营海外仓已是俄罗斯最大的跨境电商海外仓。

进口商家的双11物流备战也在近日启动。据悉,今年,菜鸟提供了超过100万方平米的保税仓库,通过优化物流资源,让全球好货提前进入中国。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传统的集装箱贸易正在向包裹贸易转变。通过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菜鸟已经打造了eHub、秒级通关、海外仓、保税仓网络等一系列基础设施,为商家提供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商家完成双11物流备战。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