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省残联举办“共享阳光”暨省特教中专庆祝教师节活动

经济网讯 9月10日下午,安徽省残联开展“共享阳光”行动暨省特教中专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卫弘、何邦扣等领导出席活动。该活动在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同时特教中专学校全体教职工及2018级新生共同参加活动。

会上,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作重要讲话。她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表达节日的慰问,对师生们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努力奋进的信心给予高度评价。

高莉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残疾人职业教育,是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需要,是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改善生活的需要,是促进社会公平、教育公平的需要,是实现省残联七代会提出的 “同心筑梦,共享阳光”行动的需要,也是实现和谐社会、残健融合、共奔小康的需要。努力在全社会要营造关爱、帮助残疾学生的氛围,让残疾学生共享一片蓝天,共享一片阳光。 

谈到特教中专安全方面,高莉指出,安全无小事。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的环境,特教中专始终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特殊学校需要特殊的安全,要在人防、技防、物防的基础上更要注重人防。要采取特殊措施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安全,确保安全办学,确保安全发展。

会上,还表彰了特教中专2018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挑战杯--彩虹人生”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安徽省特等奖获奖者、“特教园丁”奖等获得者。

活动结束后,2018级新生进行军训汇报演出,整齐的方阵、严整的军容、嘹亮的军歌,充分展示残疾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学校艺术团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深情的诗朗诵、气势宏大的视障生合唱、优美的听障生手语舞,赢得了阵阵掌声。(吴晓光)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