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证监会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上交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和中国证监会党委统一部署,证监会党委第一巡视组近日进驻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开展巡视工作。9月11日上午,证监会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上交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丽春在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作表态发言。巡视组全体成员、上交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所属各部门、下属机构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侯丽春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视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巡视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必须以“两个坚决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对上交所开展巡视,是会党委交给上交所党委和巡视组共同的政治任务,目的是更好地推动被巡视单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地营造积极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好地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侯丽春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本次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红元表示,按照巡视全覆盖的要求,会党委对上交所党委进行巡视,充分体现出会党委对上交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加强上交所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上交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决策部署,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长远的意义。

黄红元强调,此次会党委对上交所党委开展巡视,是对上交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全面检验上交所工作成效的好机会,更是一次促进上交所事业发展的好机会。上交所将全方位配合好巡视工作,加强协调、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切实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认真反思、坚决整改。同时,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提出的“六稳”要求贯彻到交易所各项工作中,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朝着建成世界领先证券交易所的目标不断奋进。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