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第二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礼昨日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9月10日,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和《商学院》杂志联合主办的“共创·共生·共赢——2018《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辉瑞大中华区总裁苗天祥,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等三十多位来自制造、零售、互联网科技、快消、文化、医药等多领域的管理者出席会议,多位中国知名商学院院长及教授莅临现场。

陈春花教授在分享中指出,在一切都在转换为数据的当下,联接比拥有更重要,企业的认知框架应从“竞争逻辑”转变为“共生逻辑”;作为90年代创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的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分享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如何搭建共创生态战略;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为我们带来了京东关于“无界零售”理念的思考。

随后,各嘉宾分别从数字化生态下的行业变革、技术创新、组织变革、管理升级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价值型企业的认识,以及如何以“共创、共生、共赢”逻辑引领企业应对挑战,不断前进。通过分享和讨论,也让我们对价值型企业在当下应选择的成长路径有了崭新的认识。

继2017年《商学院》杂志联合多家知名商学院教授发起“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评选活动后,2018年《商学院》杂志继续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等商科院校发起"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评选。根据陈春花教授提出的价值型企业模型及八大共性,依照可实际评测标准,归纳总结出八大奖项: 优秀创新价值奖、优秀领导力价值奖、优秀组织价值奖、优秀国际化价值奖、优秀产品价值奖、优秀供应链价值奖、优秀投资价值奖、优秀社会责任奖。经过了长达8个月时间的评选,京东集团、辉瑞制药、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等43家企业荣获《商学院》第二届"中国最具价值企业”称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