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二股东股权起争执 丹邦科技出公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9月6日,丹邦科技(002618.SZ)披露其二股东将减持的公告,并有事务所出具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却引出了二股东公司内部几个股东间的争执,上市公司也一并予以公告。

丹邦科技第二大股东是深圳市丹侬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30日时,持有上市公司3383万股,占总股本6.18%。

这家二股东——深圳市丹侬科技有限公司,在6月1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并作出决议,公司决定减持所持有丹邦科技股份不超过1982.13万股。

深圳市丹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其主要资产为公司持有的丹邦科技的股份,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减持丹邦科技所得资金。公开信息显示,这家公司从2016年2月开始,已经有了10次减持,股票数量从5万股到105万股不等。按照各减持日价格算,累计减持金额应在1.3657亿元左右。

002618_副本

深圳市丹侬科技有限公司减持明细 (数据来源:WIND)

根据广东海瀚律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法律意见显示,这家公司的股东刘文魁出资额50万元,出资比例50%;股东王李懿出资额25万元,出资比例25%;股东邹盛和出资额25万元,出资比例25%。律师认为:公司依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召开董事会会议,作出减持公司持有的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董事会决议合法、有效。

按说,剩下的事情就是这家股东二级市场卖出减持了。

上市公司却在9月6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丹侬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刘文魁,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公告致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函》,函中称,他自己被排除在深圳市丹侬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决策之外,没有同意过减持股份的决议,他“已无法阻止丹侬科技的减持行为,在前几次丹侬科技违法减持时已通过丹邦科技上报交易所,现再次请求交易所对《公告》中拟减持本人通过丹侬科技间接持有股份采取包括限制交易在内的监管措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