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格兰富半年度业绩报告出炉:销售增长势头强劲

中国技术中心近期已完成升级投入运营

经济网讯 8月31日,格兰富半年度业绩报告出炉。报告显示,格兰富持续巩固其全球市场地位,所有重点市场的销售均实现强劲的有机增长。其中,2018年上半年有机销售增速(按本地货币换算)高达9.5%,去年同期为5.5%;2018年上半年营业净收入达128亿丹麦克朗,去年同期为122亿丹麦克朗,同比提高5.1%;息税前收入(EBIT)为9.64亿丹麦克朗,去年同期为10.85亿丹麦克朗。

尽管销量增长显著,但2018年上半年的实际盈余有所下滑,其主要原因在于格兰富为提高市场份额而面临着更大的商业压力,伴随商品价格上涨和货币波动等因素的影响。

中国、美国、英国和德国等重要国家均保持稳步增长。事实上几乎所有格兰富所在的市场均呈现出利好的发展势头。全球服务业务的增长也有助于格兰富整体业绩的提升。

“有机销售增速表现强劲令人倍感欣慰,但由于货币波动和商品价格的暴涨而导致了集团上半年EBIT有所下滑。尽管存在着盈利方面的压力,但我们仍坚定于通过高效的商业活动来不断提高增速和市场份额。此外,我们始终坚持加快集团的战略部署,包括加大投资数字化转型、保持强劲的服务销售增长势头以及其他各类重要举措,”格兰富集团总裁马思哲(Mads Nipper)介绍说。

“我也很高兴看到各个业务的增长显著加速了积极的能效影响,我们因此为解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3(SDG13)关于气候变化的挑战做出了巨大贡献,”马思哲(Mads Nipper)总结道。

格兰富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后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批外资企业,并于2005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了格兰富技术中心。中心最初只有两名电机设计工程师,而后增加了一些数据工程师和画图工程师,水利工程师以及CATIA支持工程师。目前,中国技术中心拥有100多位技术研发人员和多个部门,包括机械流体设计、软件硬件控制器设计、产品数据管理、市场技术、以及工程维护和实验室。

格兰富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Kim Nøhr Skibsted

格兰富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Kim Nøhr Skibsted

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成立13年以来,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2007年,在经历集团培训和能力建设之后,格兰富技术中心开始为中国市场开发一些适应本地的产品,例如:

AB10.000(AB代表亚洲增压器)开发的是7.5千瓦以下的增压系统。主要用在楼宇供水以及工业应用上,在组成上有:控制器CU323,由CME以及CM组成的增压系统;

Misson15,是为北方区域供暖开发的智能热平衡混水系统,主要解决稳定水温,不至于前端热,后端冷的情况,主要组成有:单极管道泵或者端吸泵TP/NB、PLC控制器;

Rainbow,为客户定制的太阳能泵站增压系统,可以和水箱集成为一体。通过这个解决方案,可以大量减少安装人员的安装时间并且减少泄露风险。给终端客户一个稳定,智能和易于控制的系统。组成有太阳能水泵、太阳能控制器、增压水箱;

第二阶段:随后几年,格兰富技术中心开始参与全球市场和标准产品的研发与研制,产品包括:

Orion-水泵系统传感器盒子,可以控制和保护水泵,是IO111的更新一代产品,组成有IO113+SM113;

NKG/NBG-为端吸泵全球产品系列增加了双轴承版本/填料密封版本/不锈钢版本;

第三阶段:从2017年开始,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重点为中国市场开发更具中国特色和更满足本地需求的产品,例如:

循环增压泵-新的干式电机循环泵,主要用于热水循环以及为家庭供水系统增压;

永磁智能供水机组-智能增压系统,即可以监测流量,根据用户用水量自动调节水泵的流量和转速,又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提前设置,如果小区停水,可以提供一定时间的供水需求;

怡盒-智能全屋热水控制系统循环系统,是专门为舒适需求提供的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即时热水,提高能效,保证舒适的应用。

2018年8月13日,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完成升级投入运营。中国技术中心同时支撑全球和中国本地产品开发,比如单级泵的产品开发和维护,以及中国本地产品和技术方案的开发和支持。

技术中心完成升级启动仪式当天,格兰富中国区总裁Catherine Yang接受媒体采访

技术中心完成升级启动仪式当天,格兰富中国区总裁Catherine Yang接受媒体采访

此次升级改造的原因和意义是:

1.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更加明确了如何更好地为中国市场服务。目前格兰富技术中心与格兰富中国市场部门一起,更加真实和细致的定义和发现中国市场的需求,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

2.中国是格兰富集团极其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从去年开始,我们被给予了额外的预算以更好的用于中国市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开发。这笔预算不仅只有涵盖去年和今年,在未来很多年集团都会持续投入这笔预算给中国技术中心。中国技术中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3.此外,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还将继续与总部紧密合作,参与集团给全球市场开发产品的项目和共享技术分享和成果。中国技术中心是集团研发组织的一部分,我们共享同样的能力、工具、流程、设计方法和软件,并有和集团有合作的多个项目。

格兰富集团执行副总裁卢子昂(Ernst Lutz),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Catherine Yang),格兰富技术中心总监尤金(Joachim Krogshave) (从左至右)在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

      格兰富集团执行副总裁卢子昂(Ernst Lutz),格兰富中国区总裁杨迎芳(Catherine Yang),格兰富技术中心总监尤金(Joachim Krogshave) (从左至右)在格兰富中国技术中心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