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百观科技CEO陈沐受邀带领团队参加摩根斯坦利中国互联网与科技峰会

2018年8月29日,由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举办的中国互联网与科技峰会(China Technology, Media & Telecoms Conference)在北京瑰丽酒店(Rosewood Beijing)成功召开。此次大会被公认为是专注于中国TMT领域的行业领先会议,汇集了来自互联网,电商,线上垂直平台,社交媒体,广播,搜索,广告,内容,O2O,互联网金融,游戏,媒体,技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硬件和电信等行业的100多家公司,行业研究员,及专家顾问团的超过200个创始人,CEO和CFO,以及超过400位全球顶级机构投资者和超过120家知名PEVC负责人。整个峰会为期三天,分为闭门会议,私人一对一会议和公开演讲。与会者们相聚一堂,彼此交换意见,并分享了他们对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的最新见解。

陈沐作为数据行业专家,受摩根斯坦利邀请,携公司战略及销售团队,参与了此次峰会,并在公开演讲环节做出了题为《中国直播,在线视频,电商及教育行业:给投资者以数据驱动角度的独特见解》的分享。演讲中,陈沐首先介绍了百观如何通过另类数据(Alternative Data)为机构投资者及公司战略层提供更全面,深度,高效的关键决策信息。然后展开分享了百观的数据产品在以下几个行业的独特洞察:

直播行业:对两大直播平台的头部主播贡献做比较,分析各平台对头部主播依赖度;

在线视频:通过对某大型在线视频平台热播综艺的点击量趋势对比,反应观众对不同综艺节目的持续关注度;

电商:展现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电商平台商品的平均价格区间,从而反应各电商平台的市场占有情况;

教育:分析某大型教育机构不同科目的线下促销课程量随时间的变化,以反应其长期通过改变不同科目的课程比例抢占市场的战略;

除此之外,陈沐还携团队与Morgan Stanley大数据研究部门负责人,及70多个来自中国和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卡塔尔,巴西,俄罗斯,新加坡等各一二级市场投资机构,行业专家们分别展开了私人会议和数个闭门会议。会上,陈沐不仅就百观的数据产品向与会者做了更加详细的介绍,并且围绕与会者们关心的行业问题,从数据的角度,以百观独有的视角向大家一一作出回答及深入交流。会后,百观团队也积极参加了自由讨论,不仅进一步沟通分享了行业经验,更结识了更多的商业伙伴。此次会议,百观观察到大部分专业投资者持续关注中国的投资机会,并且另类数据及基于另类数据的分析方法也在专业投资者中越发普及。

百观科技为投资机构及企业管理层提供数据驱动的决策系统。百观的系统通过采集挖掘多种不同新经济数据,产出覆盖关于20多个行业400多个公司的上百个维度的运营数据和分析工具。两年内公司签署了全球Top 10的资管公司、对冲基金、私募基金和上市公司等十几家客户。业务在近一个月发展迅速,翻倍到百万美元。创始团队有多年的相关行业从业经验,之前在彭博、百度、小米、高盛、艾瑞等相关公司工作。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