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建行用“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建行扬州分行加大信贷资源投放力度,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倾力服务扬州小微企业发展。据统计,截至8月底,建行扬州分行各项贷款新增39亿元,其中普惠金融贷款新增5.1亿元,在扬州金融业中稳居前列。

破解融资难点推出特色产品

建行扬州分行积极探索支持小微企业和客户的发展途径,依据交易结算、纳税、薪金发放等交易数据,创新推出纯信用、免担保的“八贷一透”特色产品,破解小微企业缺抵押、少担保的融资瓶颈。

扬州某公司专业生产特种泵,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是一家典型的“小”而“专”零部件配套企业。企业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去年,该企业退城进园,固定资产投入较大,流动资金一时短缺。由于没有抵押物,该公司的银行贷款一直没有着落,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建行扬州分行营业部获悉这一情况后,通过与该企业深入接触后,为企业度身设计融资方案,向其发放“善融贷”信用贷款50万元,帮助企业填补了资金缺口,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项业务就像建行为我们贴心定做的,我们资金不充足、用款时间周期都不太确定,‘善融贷’一下帮到了要害,解决了我们的融资大难题!”

为满足小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该行持续推进新产品、特色产品营销。目前已累计投放苏科贷4300万元,数十家中小型科技企业受益。

量身定制服务拓宽融资渠道

扬州建行坚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本源,创新融资举措,将金融服务供给与制造业有效需求对接,破解企业资金难题。

该行在走访一家扬州市重点支持企业时了解到,其应收票据张数多、总额大,财务管理不便。针对这一难点,为该公司推荐了“票据池”产品,此产品依托该行网络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商业汇票的信息登记、委托管理 、融资功能等服务。此项业务的开办既帮助企业实现票据资产的安全保管,又帮客户盘活了票据资产,已累计为企业盘活票据资产3亿多元。

此外,该行还推出“续贷业务”,帮助困难企业直接转贷。根据企业项目施工周期和企业项目资金回笼情况,帮助临时性还款困难的企业,合理设定贷款期限,及时为企业办理“再融资”,解决企业的困难。同时,对回笼资金错配、还款压力较大的企业,该行积极与政府联手,启用政府应急资金,解决企业一时资金短缺。在关键时期与企业共患难,不断贷、不抽贷,帮助企业共度难关。(陈瑜 牛超)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