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亚马逊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温婧)昨天,亚马逊盘中股价一度站上2050.50美元,市值突破万亿,成为继苹果公司之后全球第二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不过此后股价又有小幅回落,昨天最终收报2039.51美元,市值9947.53亿美元。老虎证券分析称,亚马逊从2003年至今,除个别年份外几乎持续盈利,说明前期的资本投入已经使亚马逊建立起了比较完备的盈利体系,公司已经具备了持续盈利的能力,且毛利率不断上升,长期来看亚马逊的市值应该不止万亿美元。

亚马逊是全球第二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截至目前,只有苹果公司的市值破万亿美元。

今年7月27日,亚马逊发布二季度财报及半年报。今年二季度,亚马逊营收5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25.34亿美元,同比大增1186%,创下了历史最大单季利润。亚马逊表示,这得益于两项业务的快速增长:云计算业务(AWS)和广告业务。

老虎证券分析师认为,亚马逊的最明显的优势之一就是其庞大的规模。公司积累的庞大的数据,可以使其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行为习惯与消费需求,从而更加有效地进行有针对性的销售活动。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