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三周岁,创女商新时代

经济网讯 9月4日,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下称“东莞女商”)迎来了叁周岁的生日庆典,270余名女企业家群英荟萃、集中绽放。

庆典以“创时代——女商三载展睿智,砥砺前行续辉煌”为主题,总结了东莞女商近年来的发展,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女商进行表彰。

1

2

表彰在这次庆典活动中表现突出贡献、积极贡献、优秀贡献的女商

三载前行搭建女商交流学习的平台

东莞女商会长方桂萍在庆典致辞上表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女商一直以来志存高远,坚持给女企业家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共享平台,充分发挥女企业家的集聚效应。三年风雨兼程,三载铸就辉煌。

2018年来,东莞女商围绕资源对接、联谊走访、公益慈善等方面举办及参加的活动多达150多场次,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下,东莞女商积极加强与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交流与合作。就在今年7月,香港华人女企业家协会率队与东莞女商进行交流,这进一步鼓励了东莞女企业家“走出去”寻求更大发展。

东莞女商会长方桂萍致辞

东莞女商会长方桂萍致辞

在庆典上,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向东莞女商表示了祝贺。东莞女商成立三年来,在方桂萍会长的带领下,商会朝气蓬勃,活动有声有色,深受会员的认同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时代的发展为女性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和良好环境。东莞市女企业家商会作为莞商会的团体会员,还有多名领导在我会任职,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望。衷心希望东莞女商能一如既往地代表东莞女企业家的权益,宣传优秀女商的先进事迹,营造关心、支持女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同时与莞商会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致辞

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致辞

东莞市统战部副部长、东莞市工商联党组梁应昌致辞表示:自古蕴大气者方成大器。大气是一个人、一个团队、一个组织处世的方式和姿态。大气是脚踏实地、心怀天下的气概;是淡定从容、成竹在胸的气量;是宽厚大方、宁静和谐的气度。愿我们东莞女商永葆大气,砥砺前行!

东莞市统战部副部长、东莞市工商联党组梁应昌致辞

东莞市统战部副部长、东莞市工商联党组梁应昌致辞

做女商的“娘家人”

在同一天举行的东莞女商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方桂萍这样描述东莞女商与女企业家之间的关系——东莞女商是我们的“娘家”。

东莞女商成立于2015年8月10日,是由全市不同行业的女性法人、女性股东自愿组成的社会组织,现有会员300多位。东莞女商是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东莞市总商会)及世界莞商联合会的团体会员、是东莞市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也是东莞工商联系统第一个独立法人单位的女企业家社会团体。

如今,东莞女商建立了女商网站、微信公众号、《东莞女商》双月刊等品牌宣传平台;建立了女商专属文化:——商会LOGO、会歌、会服、女商宣言、木兰关爱基金、护苗计划、东莞阳光.爱合唱团等。经过3年多的努力发展、女商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市各相关部门、省工商联、市工商联、市妇联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和表彰。

站在三周年的节点上,方桂萍说:“我们不但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带来的机遇,还推开了新时代的大门,找准定位,把握好新时代,在充满挑战的未来,也同样蕴育着新的发展和契机。我们坚信:只要全体姐妹上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谋发展,还有在场所有的嘉宾、领导、对女商的爱护,相信一定能开创新的成就和辉煌!”

女商亲自上阵为商会“庆生”

在庆典上,女商们亲自上台,为在场嘉宾献上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她们带来了《女商时代》、管弦乐表演《北京喜讯到边寨》、《茉莉花》、舞蹈《芳华》,舞台剧《花木兰》、合唱《我为祖国歌唱》、时代秀《摩登时代》、黄梅戏《黄梅飘香》等原创节目。

时代秀《摩登时代》

时代秀《摩登时代》

女商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辛苦排练,在舞台上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绝伦的瞬间。(邹锡兰 李黎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