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恩施土豆上线3小时售10万斤 贝店电商扶贫显成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土豆上线3小时就卖出10万斤,这个销量太惊人了!”9月5日,在湖北省恩施市三岔镇乡的农禾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将当地的马尔科土豆进行打包和装箱。

当日上午9点,这些土豆在来自杭州的电商平台贝店上线,后台的订单就不断刷新和积累。据统计一天下来,就有超过30万斤土豆被售出,销往全国各地,恩施土豆的名气在社群中的影响力不断攀升。

据悉,今年5月以来,恩施土豆首次上线贝店试卖,这一试就卖出了20万斤,坚定了恩施市政府借力社交电商平台来打开农特产品销路的信心。9月4日,贝店与恩施州公共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9月5日,恩施土豆正式上线贝店销售。

恩施州辖2市6县,其中有39个重点老区乡镇,1888个贫困村。位于恩施市三岔镇、太阳乡等地,都因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招商引资难等因素,成为恩施深度贫困村。一直以来,恩施地区最大的问题就是农产品的上市销售。据统计,当地农产品在综合电商的上线比例处于4%至9%之间,一直是难以突破的瓶颈。

在自身成长壮大过程中,贝店不忘帮扶贫困群众,践行精准扶贫战略,不断探索“社交电商+消费扶贫”的扶贫助农模式。据了解,贝店通过“一县一品”计划,已经帮助不少县域优质农特产品成功“出道”,如新疆哈密瓜、赣南脐橙等。先后与海南、陕西、河南、河北等地合作,打造农产品100款,售出农产品近亿斤,帮助超10万户农民实现增收。

作为杭州市东西部协作的重点电商,贝店不只是简单的为贫困地区打开销路、助力农产品上行和增加农民收入,未来,贝店还希望继续发挥社交电商优势,赋能于农,通过产地直供、建立标准化口径,实现扶贫效果和用户体验的双保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