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京东大跌10.64%两日市值缩水70亿美元 股价已近腰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9月6日消息,随着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涉嫌性丑闻的持续发酵,已经连跌数日的京东股价再创最大单日跌幅。截止昨日收盘,京东股价下跌10.64%,收于26.30美元,较今年以来的高点值已经接近腰斩。事件爆发以来只有两个股票交易日,但京东的市值已经缩水了超过70亿美元,目前市值在380亿美元左右。

9月5日,美国三家律师事务所Rosen、Pomerantz和Schall还分别宣布,将调查京东是否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并且邀请损失超过10万美元的股民参与调查和可能的集体诉讼。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刘强东个人的事件正在急速地影响到京东公司。虽然经过多次融资稀释股权,刘强东个人的持股比例并不高,但是他掌握着京东近八成投票权。刘强东不止是京东的创始人、“形象代言人”,更是京东的实际掌舵人。

刘强东事件在国内外都引起了巨大震动,路透社、彭博社、《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国外主流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根据外媒报道的事件最新进展,警方披露的报告中显示,是以“609.342”的罪名控罪刘强东,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609.342为性犯罪五级中的一级重罪(Criminal Sexual Conduct in the First Degree)。对于无前科人士,一级重罪意味着至少144个月,最高30年的监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