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耳机产品抽查合格率近68%

经济网讯 2018年2季度,江苏省质监局委托国家信息网络产品质检中心对耳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28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67.9%。

耳机根据佩带形式分耳塞入耳式、挂耳式和头戴式。从换能方式上分为动圈方式、动铁方式、静电式和等磁式。我国耳机市场占据全球耳机产量60%以上的份额,高中端市场被日美欧品牌占据。国内耳机生产企业约有上百家,其中北京、上海、广东是耳机生产企业的集聚地。

本次共抽查耳机产品28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67.9%。其中:在电商平台购样14批次,合格13批次;实体店购样14批次,合格6批次。价格在0~99之间的耳机抽查11批次,合格4批次;价格在100~199之间的抽查7批次,合格5批次;价格200元以上的耳机抽查10批次,合格10批次。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特性电压、声压级、两个耳机频率响应之差三项指标。

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的特性电压项目不合格,耳机在手机或电脑的驱动下响度较小,达不到理想的效果;7批次产品的声压级项目不合格,电声转化效率过高、声压过大,会对人耳造成听力损伤;8批次产品的两个耳机的频率响应之差不合格。如果在相同频率范围内,左右耳机之间的声压差别较大,会严重影响人耳对音质的听觉效果。

江苏质监相关专家建议:在购买耳机产品时,务必仔细查看耳机及配件的包装说明,确认是否标出执行的标准,以及有关型号规格、技术指标等,如额定阻抗、灵敏度、总谐波失真等参数,同时确定与耳机配套使用的设备;注意查看外观是否平滑,做工是否精细;如果有试听音源,尽量带上音源,现场试听,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最好选购原配型号的耳机,错配了不同阻抗、灵明度指标的耳机会对人耳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