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南文化:老问题没解决新问题又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8月份,中南文化(002445.SZ)三天内收到三封深圳交易所发来的关注函,到现在尚未完全回复完毕。9月3日晚,再接到一份关注函。公司原董事会秘书刚刚离职,留给新管理层工作多多。

从8月27日至29日,中南文化接到三封关注函。

深圳交易所分别要求公司对违规担保1.15亿元累计担保9.8亿元做出详细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及控股股东质押股票是否平仓做披露,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首席文化官离职原因做披露;刚刚披露完的半年报,公司董事会对这份半年报意见并不统一,除了能“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之外,还有“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不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表决结果是5票赞成,3票弃权,独立董事胡晓明、唐林林、曾会明投弃权票

9月3日,公司又接到问询函:8月29日公布的半年报中,披露诉讼11起,涉及金额3.22亿元。6月30日后发生诉讼6起,涉及金额5.62亿元做披露。也就是说,在半年报截止期的6月30日之后,公司的诉讼事件快速增多。交易所要求公司最新的诉讼情况,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律师要发表专业意见,要求9月6日之前回复。

9月4日,中南文化对8月份接到问询函其中之一做了回复,对重大资产重组日程表做了披露。公司拟收购华商智汇,中介机构陆续对拟收购公司做尽职调查,但公司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情况尚未解除,若公司股票复牌后继续下跌,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将会面临被强制平仓或司法处置的风险,公司将存在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另外两封关注函,公司同日披露“回复问询工作量较大,公司无法按期完成关注函的全部回复工作,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9月6日前完成回复并及时披露”

现在看来,9月3日那封关注函,在9月6日回复概率较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