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非企业CEO高层对话在中国大饭店举行,数十位中非企业高管畅谈中非贸易合作新前景

中非企业CEO高层对话会现场

中非企业CEO高层对话会现场(记者 银昕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2018年9月4日下午,作为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的重要环节,中非企业CEO高层对话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主持会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非双方共数十位企业家出席会议并发言。中方代表有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洪斌,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化龙,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等;非方企业家代表有南非标准银行首席执行官Simpiwe Tshabalala,非洲商业保险局首席执行官George Oduro Otieno,尼日利亚第一银行首席执行官Adesola Kazeem Adeduntan等人。

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第一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第一银行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银昕 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姜增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座的企业家都是国家经济建设的佼佼者,是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主体功能的实现者。在全球治理中,政府的功能作用不断强化,不可替代,但企业的功能作用不容忽视,也在加强。企业发展的健康,创造的财富更多,不仅给本国带来利益,对合作方也是如此。非洲和中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同事,好兄弟,历史把我们融合在一起,现实更需要我们合作,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世界各国,特别是非洲各国对我们的支持,对我们的贡献。我们在相互的合作中有共同的利益,要把非洲的事情办好,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在相互实现两个“办好”的过程中,也要把国际上的事情和世界上的事情办好。

中非企业家发言中

中非企业家发言中(记者 银昕 摄)

随后,中非双方的企业家代表就基础设施建设、外贸、外汇结算、银行与金融合作以及跨境电商的问题分别发言。在发言环节结束之后,在场嘉宾还见证了在今年六月刚刚上线的跨境电商中非网与尼日利亚第一银行的签约仪式,尼日利亚第一银行总经理Adesola Kazeem Adeduntan与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刚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