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执行风暴来袭 尉氏法院攻克执行难再行动

2018年以来,河南省尉氏县人民法院迎战执行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目标,自8月22日至8月31日,尉氏法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秋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对追索劳动报酬、交通事故赔偿、劳务纠纷等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务使“风暴”强劲,痛击“老赖”。

本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有效抓住“执行利剑”的宣传热度,广泛运用社会宣传,通过采取线索提供、集中突击、蹲点守候等超常规的执行方式,使一些逃避执行的案件得到有效执行。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取得成效,尉氏法院成立集中执行领导小组,加强对“风暴执行”活动的指导。同时,制定详细的执行预案,并从行政科室抽调人员和车辆,确保集中行动顺利开展。

执行行动中,尉氏法院执行局科学谋划,认真排查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并结合前期的执行情况,制定执行预案,一方面以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和自诉拘执为突破口,对确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打击到位,坚决依法采取罚款、拘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作用,通过网络查控系统,银行、房产管理中心、车管等部门的协助,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全方位清查。另一方面联合尉氏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进行多方位宣传报道,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截止8月31日,尉氏法院共执结案件71件,总标的8599266元。其中执结涉民生案件48件,化解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纠纷案件,执行效果显著。(张晨 张明珠)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