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扩大范围

科技日报重庆9月2日电(记者 雍黎)2日,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重庆市深化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工作继续推进,全市参与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的范围扩大至20个区县、高新区、经开区,单家企业最高授信额度将提高到500万元。

据了解,为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去年7月中旬,重庆在全国率先推出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积极探索轻资化、信用化、便利化的债权融资新模式。此次,在前期部分区县试点的基础上,将南岸、沙坪坝、渝中、北碚、铜梁、大足、潼南、万州、南川、梁平、奉节、忠县、万盛经开区纳入改革的区县。至此,重庆全市参与改革的范围扩大至20个区县、高新区、经开区,风险补偿基金规模将达到26亿元。

“这项改革是通过建立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对科技型企业进行贷款授信。银行再根据推荐授信额度,向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重庆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减轻银行的后顾之忧,重庆市还利用财政科技发展资金组建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对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予以担保和风险补偿。

“我们将争取到2020年实现全市范围内有条件的区县全覆盖,风险补偿基金规模达到50亿元,纳入改革范围的科技型企业达到20000家。”该负责人称。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