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非洲媒体点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0903_6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于9月3日至4日举行,境内外2600多名注册记者将陆续进驻,面向世界报道本届峰会。

0903_7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本次论坛的新闻中心位于北京国际饭店建国国际会议中心一层至三层,面积约8300平方米,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公共信号总控区、文化展示区、运行保障办公区、媒体餐饮和茶歇区等8大功能区及场外区域,现场提供新闻采访服务、信息服务、广播电视服务和高速网络服务等。其中位于新闻中心一层的综合服务台提供中文、英文、法文服务,涵盖信息咨询、失物招领、物品借用、资料发放等。公共服务台则为注册记者提供邮政、通信、银行等服务。

0903_8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来自肯尼亚的记者Solomon Elusoji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非常感谢北京主办方的热情周到服务,新闻中心贴心周到的服务为论坛提供了非常好的配套服务,“这几天我们国家媒体的焦点都是中非论坛,我们相信本次论坛对中国、非洲乃至全世界都意义非凡。”Solomon Elusoji说。

坦桑尼亚星空电视台的记者Leonard Mapuli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在本届峰会期间,非洲媒体对中非合作的新路径,探索中国与非洲国家如何更好地实现合作共赢等话题非常关注,“以坦桑尼亚为例子,越来越多的坦桑尼亚商人更加愿意来中国采购,越来越多的非洲学生选择来中国留学。尤其是在坦桑尼亚,中国制造随处可见,比如电脑、电视、手机及配件以及各类日常用品等。因此,我们很期待本次中非论坛能够深化中非之间的合作,让经贸往来更上一层楼。”

0903_9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据悉,很多非洲国家的媒体都大篇幅报道本次论坛。

埃及《金字塔报》9月2日在头版刊发报道强调,下一阶段中埃双方在能源、技术、反恐合作取得的成果将进一步服务于中非合作框架,苏伊士运河作为推动全球贸易流动的关键路线将率先引领中非合作加速推行。

肯尼亚《旗帜报》认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领导人峰会将促进中国与非洲经济体的经贸合作。

埃塞俄比亚通讯社发表文章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加强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在联合国、南南合作框架下的合作,这种一贯而可预测的关系表明埃中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文章还介绍,中国开展的项目在埃塞俄比亚创造了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南非《新闻24小时》9月2日刊登了南非外长西苏鲁的署名文章,文章称,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是基于南南合作的原则建立起来的,在该机制框架内,中国和非洲国家相互支持和帮助,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有效地促进了各自的发展。文章还指出,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贸易关系那么狭隘,而是与非洲国家各自发展目标、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这些发展愿景相符合的友好关系。西苏鲁在文章中称,此次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将为中非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进一步加强政治、经济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保障和平与安全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