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汾渭平原发现涉气环境问题63个 部分企业废气直排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王绍绍)据生态环境部消息,8月28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其中90个督查组对汾渭平原的94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63个。

发现涉气“散乱污”企业3家,其中,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国际港务区1家,铜川市耀州区1家,渭南市澄城县1家。发现2台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其中,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航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1台(经营性炉灶),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宝汉高速南寨收费站1台(4蒸吨)。

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5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8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1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10个,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问题2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2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9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1个。

8月28日,山西省晋中市第6督查组在晋中市平遥县的曙光工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浸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山西省吕梁市第5督查组对吕梁市交城县的众力通管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陕西省西安市第1督查组对西安市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的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陕西省西安市第3督查组对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的金龙包装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印刷工序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督查组对杨凌示范区杨陵区五泉镇的高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预混合设备配套的除尘设施电机已损坏,无法正常运行,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