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维意定制对话好设计:全屋定制与智能家居引领行业潮流

经济网讯 什么是好设计?它将给家居带来什么颠覆性改变?近日,维意定制给出了答案。

8月26日,维意定制第8期“对话好设计”广州站活动在东方宝泰广场举行。主办方维意定制史无前例地邀请了由伟壮、胡世列、冯易进三位业内有名的设计师和全国首个家居社区——一兜糖主编林恒华女士,讲述他们对设计的想法并现场与维意设计师进行交流互动。

作为定制家具行业的佼佼者,维意定制一直都主打“好设计”理念。“‘好设计’是维意定制‘整装O2O’战略最为核心的竞争力。”维意定制CEO欧阳熙曾多次强调。

全屋定制是大家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定制家具已不是一个新的事物,自其快速发展以来,各路资本纷纷涌入,诸多品牌的出现也加剧了行业竞争。但不少业内人士依旧认为,未来全屋定制是家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设计师由伟壮在其发言中就很笃定,全屋定制在未来,至少在两三年内,仍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他猜想未来家居的方向,一是精装时代的新软装进程,二是私属个性化空间的定制时代。

设计师由伟壮

设计师由伟壮 (邹锡兰 摄

与传统家居相比,定制家具确实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设计是全屋定制的灵魂,好的设计将给家居带来什么样颠覆性的改变呢?设计师冯易进认为定制让生活空间更完美;设计师胡世列的回答则是“定制是一种挑战”,它让家居告别雷同;一兜糖主编林恒华女士觉得定制对于收纳来讲是首选;维意定制广州分公司总经理谭雪怡女士言简意赅,直言“定制家具省心省力”。

设计师冯易进

设计师冯易进 (邹锡兰 摄

在家居色彩运用方面,设计师由伟壮一直倡导“用色彩感动生活”。对于家居行业未来几年的流行色,他认为,中性色、高级灰、对比色、高纯色将是流行趋势,“之前比较流行的淡黄以及淡粉已经过时了,未来用色将会更大胆与灵活,大片纯色在家装中运用。”

软装是全屋定制的重要内容。关于室内软装的设计,设计师胡世列也表达了自己的独特看法:“要留给客户一些空间,我们给他营造一个氛围,剩下的交给他自己。”维意定制在软装方面实力强劲,但胡世列认为设计时要懂得“留白”,不推荐过多的软装。这一设计思想也在他展示的作品中得到了充分的显现。

设计师胡世列

设计师胡世列 (邹锡兰 摄

定制家具搭载智能系统成为新思路

在谈到未来家装设计的发展趋势时,在场五位嘉宾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智能家居。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254.7亿元,未来三年内市场将保持21.4%的年增长率。智能家居发展迅猛,有业内人士指出,全屋定制智能家居将是智能家居发展的最终归宿。

近几年智能家居一度以智能单品的形式出现,智能单品是在传统家具的基础上增加智能元素形成的,能分别解决不同的痛点,但是它的局限性也是比较明显的,如同传统家居一样,它无法一步到位满足现在主体为80后、90后的消费者“拎包入住”的需求。

在全屋定制成为消费者焦点的趋势下,不少智能家居企业也紧跟潮流推出全屋定制智能家居。诞生于2016年的有屋虫洞就第一次实现了智能家居的场景化构建,让空间实现整体智能化,但是其主要面向高端人群,无法像维意定制、欧派、尚品宅配这类已经拥有成熟产业链的企业一样在普通家庭也能够实现全屋定制。

在场嘉宾进行对话环节,左二起分别为设计师由伟壮、胡世列、冯易进、维意定制谭雪怡、一兜糖主编林恒华_副本

在场嘉宾进行对话环节,左二起分别为设计师由伟壮、胡世列、冯易进、维意定制谭雪怡、一兜糖主编林恒华 (邹锡兰 摄

目前,市场上的全屋定制智能家居更多地是建立在全屋定制的基础上,通过一套软件或系统实现普通家居的智能化。此前,海尔全屋定制就曾与ITOO合作,将智能控制系统植入其全屋定制产品中,实现全屋定制的智能化。

可以预见,未来全屋定制将不仅仅要求定制家具企业出品柜体,在真正意义上的全屋定制智能家居走进千家万户之前,以定制家具搭载智能系统或将给企业提供新的思路。(邹锡兰  李黎)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