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非洲新晋成中国游客“网红避暑胜地” 东非南非最受青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对于国人来说,非洲大陆一直是令人神往的广袤土地。随着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中非旅游业也日益受到媒体和国人的普遍关注。我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8月30日发布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大数据报告,详细解读国内游客赴非洲旅游情况。

携程数据显示,从上半年赴非出行人次看,埃及、毛里求斯、摩洛哥、南非、肯尼亚、塞舌尔、突尼斯、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等成为赴非旅游的十大目的地国家。据携程旅游的负责人分析,埃及历史人文景观众多,知名度高;毛里求斯是海岛属性,适合度蜜月,年轻情侣居多;摩洛哥宗教文化特色突出,城市观光很受欢迎;南非自然风景比较吸引人,不管是开普敦还是花园大道,风景如画,气候适宜。随着消费者心目中对南非的印象慢慢改变,开始对南非的自然风光产生兴趣,近3年携程自营南非跟团游人数每年增长超过100%。

季节对非洲旅游有一定影响,譬如肯尼亚7-8月有动物大迁徙的景象,所以这两个月是肯尼亚大旺季;北非埃及、摩洛哥、突尼斯冬半年11月-4月气候宜人是当地旅游旺季。

据了解,今年8月因国内多地持续高温,带旺“避暑航班”,8月赴非洲机票订单增长4倍,非洲成为新晋“网红避暑胜地”。携程非洲旅游负责人胡文煜介绍,反季避暑,东非和南非也是不错的选择。东非以肯尼亚为例,虽然地处赤道附近,但因海拔高全年气温宜人,全年平均气温最低17度,最高31度。英国皇室也直接把肯亚当成了度假胜地,加之暑期肯尼亚有动物大迁徙的奇景,深受全球游客喜爱和追捧。暑期追逐动物的脚步顺便避暑的跟团游非常受欢迎。位于非洲最南端的南非,又称彩虹之国,这里有野生动物保护区,开普敦大西洋与印度洋交汇的美景,夏季徐徐海风吹过凉爽宜人。

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开罗、毛里求斯、卡萨布兰卡、约翰内斯堡、卢克索、马埃岛、阿斯旺、内罗毕、开普敦、赫尔格达是今年上半年我国游客赴非旅行的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

22

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近三年赴非游客人数逐年递增,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呈明显增长趋势。2016年全年,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当地玩乐等产品的赴非游客数同比2016年增长近60%,2018年1-7月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70%。携程旅游预测,2018年非洲将成为接待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最多的大洲之一。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中国赴非洲旅游呈现明显增长趋势,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很多游客已经去过日本、欧洲、美国等主流目的地,想寻找更小众、更新奇的目的地,而非洲正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二是前几年非洲因埃博拉、治安问题等影响较大,而近三年形势趋于稳定,故需求急剧上升。

国内哪些城市的游客更热衷于去非洲旅行?携程数据显示,北上广依然占据前三大客源地城市,成都、深圳、昆明、重庆、武汉、西安、杭州也入围出发地城市TOP10榜单。赴非旅游增长最快的前10名城市分别是南京、常熟、长沙、南昌、郑州、哈尔滨、苏州、福州、大连、厦门。二三线城市居民赴非旅游的热情持续攀升。

哪些城市的游客最“壕”? 携程自由行、跟团游产品订单数据显示,上海出行客人人均消费最高,为12034元,北京、重庆紧随其后,分别为11978、10867元。

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