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方城县:爱心助学托起寒门学子大学梦

图片1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寒门学子顺利求学,让贫困学生享受到与其他学生一样的阳光雨露,近日,河南省方城县独树镇党委政府与方城县爱衣行公益独树镇志愿服务站联合举行“爱心助学,托起一份希望”捐资助学仪式,为该镇18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18000元。

“我会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坚定目标,实现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常怀感恩之心,回赠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传递社会正能量、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受助学生代表焦东海表示。

方城县爱衣行公益独树镇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不仅给学生们带来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更从精神上给予了学生们巨大的鼓舞和支持。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有用人才,同时把爱心传递下去,不辜负志愿者们的关怀和期望。

图片2 (1)

“他们的善心义举播种了一个希望,温暖了一个家庭,为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铲除荆棘,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一双翅膀,帮助孩子们成就美好的未来。”一位家长感动的说。

据了解,3年多来,方城县爱衣行公益独树镇志愿服务站对接优秀公益项目“志愿者日行一善”,筹集善款物资等40余万元,帮助困难学生200多人。在今年的脱贫助学方面,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筛选出100多名困难学生作为帮扶对象,建立起了一对一等多重形式的帮扶体系,为贫困学生提供生活、学习、医疗等帮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文:张晨   摄影:张晨)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