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青岛海尔副总宫伟因超额减持被通报批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8月27日,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海尔,600690.SH)时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宫伟因违规减持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通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17日,宫伟持有青岛海尔股票1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3%。2017年6月17日,宫伟通过公司发布减持计划公告称,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2017年7月10日至2018年1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05%。截至2018年1月9日,宫伟累计减持公司35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058%。

宫伟实际减持股份数量超过减持计划数量5万股,与前期披露的减持计划不符,且超额减持数量较大;其超额减持行为也未按规定在首次卖出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其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因此,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对宫伟予以通报批评,并通报中国证监会,以及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