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CSS2018首发十大安全议题 腾讯丁珂称安全是所有0前面的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27日,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2018,简称CSS2018)在京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部委支持和指导,腾讯公司、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国际智能控制早期开拓者、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通用汽车旗下Cruise自动驾驶安全首席架构师Charlie Miller、Security Research Labs首席科学家Karsten Nohl、腾讯高级副总裁丁珂在内的国内外百位安全专家参加分享。

在上午的开幕式致辞中,腾讯高级副总裁丁珂围绕四个关键词:行业共建、生态共治、政府监管和企业自律,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安全趋势做了研判和解读。丁珂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信息安全已不只是一种基础能力,还是产业发展升级的驱动力之一;安全是所有0前面的1,没有了1,所有0都失去了意义。

丁珂表示,数字安全新生态建设需要在两大路径上努力:首先,是安全升维,安全问题未必出现在原有的体系内,因此,企业要以全新视角去理解安全问题;其次,是转换安全观,以协作为基础,推动政府、企业、用户联动,共同提升防护意识。

而腾讯作为安全新生态的首倡者,丁珂认为可以从“一横一纵”两大维度为数字安全新生态建设提供助力,全面开放腾讯在安全领域的领先技术能力和平台资源。

本届大会的重磅环节就是《CSS视角下的2018年全球网络安全十大议题》的首发。为了保证评选更具行业前瞻性、趋势性,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着眼于国际安全趋势、产业政策、技术风向、标志性安全事件等四大维度,在世界范围内搜集整理了具有前瞻性和代表性的上百个案例,邀请了包括国内多家安全公司CEO,以及十几位法律专家、传媒专家共同参与分析和评议,最终遴选、并发布《十大议题》。力图化繁为简、以少见多,协助各界从中洞悉全球安全危机的趋势,洞察政策变化对互联网安全的影响。

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吴宇表示:通过对全球安全产业发展动态以及典型性安全案例的扫描和整理,我们希望为产业内从业者、合作伙伴提供更详实的参考,可以对当下的安全环境有更准确的判断。

基于《十大议题》的评审,CSS专家组也一致认为,伴随各行各业拥抱数字化转型的速度不断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等技术不断落地应用,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正在持续提高。安全是所有0前面的1,没有安全,所有技术创新和变革都可能失去意义。这也进一步指明了安全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安全不再是单个企业或某个领域的事情,各机构、各领域间协同合作,才能织好互联网安全的“防护网”,推进信息网络安全联盟体系的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