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中国理财师大会在沪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2018中国理财精英评选暨中国理财师大会8月25日在上海举行。

本次评选通过推荐人推荐及网络自主报名两种方式,吸引了超过3000名优秀理财师参与。参赛理财师经过线上知识问答、线下面试、TED演讲、线上投票,最终由评审委员会从业绩指标、从业经历、人气指数、面试评估四个维度审核,遵循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出年度理财精英及团队。本次评选设立了四大团队奖项,分别是:年度卓越私人银行团队、年度卓越家族财富管家团队、年度卓越保险营销团队和年度卓越财富管理团队,以及六大个人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私人银行家、年度最佳家族财富管家、年度最佳保险总监、年度最佳理财培训师、年度最佳理财师、年度人气理财师。

当日首先举行的是中国理财师大会。本次理财师大会邀请了众多业内专家就精英理财师如何转型进阶进行深度阐述。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周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客座教授朱建安、亚洲艺术品商学院院长范勇以及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会长方建奇,各自就金融行业强监管时期理财行业发展趋势、理财师职业规划、家族办公室的经营、客户财富传承方案设计、另类资产配置等议题展开了详细而精彩的论述,为现场的理财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集团总经理陈思劼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此期间,中国的投资理财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认为,理财师行业的核心仍旧应当立足于“专业”二字,这与第一财经自身的“专业创造价值”发展理念相吻合。第一财经希望通过这个评选活动,从专业的视角,甄选出国内精英理财师来树立行业标杆,给行业带来新的变化,从而促使这个领域能够培养出更多适应需求的人才。

本次活动承办方代表美国RFP学会中国中心总裁梁辉在随后的发言中也表示,本次评选比第一届有了更多的改进,吸引了更多中国优秀的理财师参与。 RFP作为金融理财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理财师资格认证机构之一,秉承着为中国理财师服务的理念,希望与第一财经一起持续把这个活动做下去,让更多优秀的理财师有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更多有志于成为理财师的年轻人有榜样和目标。2019年评选活动将随后启动,希望未来有更多理财师能参加进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