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三维度”树立绩效理念 提升质量效益

改革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客观公正评价发展成果,是推动具有洛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力举措。洛阳洛龙区委、区政府认真学习贯彻《洛阳市县(市)区绩效考核办法(修订)》(以下简称《办法》),“三维度”树立绩效理念,提升质量效益,在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中奋力绘就洛龙重彩。

1

深学细研,全面领会求“精度”。《办法》印发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考核牵头责任单位、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先后分层组织专题学习,逐条逐句研读分析,学懂学透凝聚合力,在谋准谋细谋实上下功夫。该《办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重点,紧靠市委决策部署,紧贴社会发展实际,导向更加鲜明,特色更加突出,指标更加丰富,设置更加合理,安排更加科学,更有利于激励县(市、区)发挥各自优势,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提升活力、增加动力。全区上下自觉提升站位,精准把握,将贯彻落实《办法》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靶心,理明路径,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作用。

调标对表,科学谋划求“高度”。按照区委区政府确立的“高标准、硬措施、实作风、严纪律”贯彻落实市《办法》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结合新时代洛龙发展目标定位,聚焦市“9+2”工作布局,立足于更扎实、更精准、更高效,在高站位、全方位谋划持续提升洛龙发展的思路举措上下功夫。区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考核指标牵头承办部门,分别围绕市“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市“9+2”工作布局任务考核主要指标,对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逐项分析和综合研判,同时,对照《办法》调标对表,压实责任,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谋划、再部署、再推动。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考核谁、谁来考、工作怎么做”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自觉站位全局,主动加压,形成了明确任务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同心同向抓落实的总体思路。

围绕主线,统筹推进求“深度”。以《办法》为主线,将深化落实《办法》与推进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绩效考核有机结合,层层传导压力,纵深挖掘潜力,在构建基层立体化考核机制上下功夫。依据《办法》,按照科学引领、注重实效、分类指导、便于操作的原则,将县(市、区)绩效考核指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重点中心工作统筹结合,修订完善《洛龙区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绩效考核方案》指标体系。重点调整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创新发展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综合性、代表性指标,使整个体系既有重点任务广覆盖、高权重,又有特色指标全面衡量、兼顾个性,构建起共性指标夯实基础、个性指标彰显特色的立体化考评机制。激励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围绕主线,紧盯目标,找准发展创新点和工作突破点,提升站位勇担当,务实善干重作为,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洛龙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创造辉煌业绩。(中共洛阳市洛龙区委组织部   邓卫国)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