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合肥、徐州两地“开花”格力中央空调成地铁首选

经济网讯 近日,格力中央空调喜讯频传,相继中标合肥地铁3号线和徐州地铁2号线,凭借子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和优质机型服务当地地铁项目,保证项目沿线地铁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当地民众绿色、舒适出行。

凭强劲机组性能“一年两次”中标合肥地铁3号线

据悉,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起自经开区方兴大道站,止于新站区相城路站,为西南至东北走向线路,线路全长37.2km,全线共设车站33座,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29座。

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通风空调系统制式采用地下车站在站台设置全封闭站台门的通风空调系统。整个通风空调系统分为车站通风空调系统和隧道通风系统。车站通风空调系统为车站范围内公共区、设备与管理用房、出入口通道的通风、空调及防排烟等设计。主要包括车站公共区(站厅、站台)通风空调与排烟系统、设备与管理用房通风空调与排烟系统、空调制冷系统三大子系统。

空调机组(含空气净化装置)安装在通风空调机房内,为车站公共区、设备与管理用房提供空调送风。除此之外,多联式空调机为夜间设备与管理用房冷源,仅在重要设备与管理用房设置且在夜间及过渡季运行。

由于该项目作业环境多为密闭空间,关乎地铁及其设备稳定、安全运行,因此项目方对机组性能和服务质量要求十分严苛。凭借优越的产品性能和定制化的服务方案,格力的机电系统通风空调专业空调机组、电系统通风空调专业冷水机组及群控设备先后中标合肥3号线。

日前,格力机电系统通风空调专业冷水机组及群控设备从众多供应商中脱颖而出,中标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58台格力LHE系列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服务于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

据悉,格力LHE系列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具有超一级能效,机组能效6.2,采用专为高效机组设计的满液式螺杆压缩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转子型线,高效节能,运行稳定可靠,可广泛适用于各类办公楼宇、医院、学校、商场,也可应用于生产工艺流程的降温。

早在今年3月,格力就曾中标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中标机型包括:组合式空调机组182套,风机盘管97台,变频多联式空调机组室内外机合计1595台,全热新风交换机6台,分体空调6套。

1

中标的组合式空调机组示意图

“一年两次中标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格力感到非常荣幸,这代表着格力依靠项目运行中展现的实力再次赢得了项目方的青睐。格力将致力以搭载核心科技的机组服务合肥市民,助力他们绿色、舒适出行。”格力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

强势中标徐州地铁2号线  助力徐州发展进入“快车道”

徐州地铁2号线建设区间从徐州客运北站到新城区东,将连接2个市级中心(老城中心和徐州新区中心)、3个公路客运枢纽(客运北站、客运南站、新区客运站)以及区政府、医疗、体育、展览等公共服务设施。

此次中标徐州地铁2号线,是继此前中标徐州地铁1号线项目之后,格力再次在和国内外一线品牌竞争中胜出。此项目中标机型为38台LHE系列高效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5台LM系列高效螺杆式风冷冷水机组。

LHE系列高效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专为提高效率和减少运行成本而设计:机组采用了先进的半封闭式双螺杆压缩机,最新的高效换热器,环保的R134a冷媒,产品均为一级能效,超高的可靠性保证了机组长期的稳定运行,广泛应用于各类办公楼宇、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

2

中标LHE系列高效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示意图

LM系列高效螺杆式风冷冷水机组具备高效节能、舒适低噪、安全可靠、强适应性等特点,机组全系列型号均为超国家1级能效。LM系列高效螺杆式风冷冷水机组汇集诸多科技成就于一身:高性能的双螺杆压缩机、低噪声轴流风机、高精度等级的电子膨胀阀、以及先进的控制系统等。

3

中标LM系列高效螺杆式风冷冷水机组示意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月底,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精准的系统解决方案,格力中央空调已成功服务国内41条地铁线路的建设,市场占比行业第一。未来,格力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之路,打造更多的优质产品,为更多的品质工程保驾护航。”格力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邹锡兰)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