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淮阳县四通镇:“医养合一”新模式 五保老人有了新“家”

盛夏时节,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的四通镇村级幸福院里传来阵阵欢笑声。2018年8月20日,四通镇组织镇全体班子成员、行政村支部书记等一行40余人,迎着夏日的骄阳来到四通镇幸福院,看望慰问了院内供养的五保老人们,给他们送去了祝福和丝丝清凉。

2

“我们来看看你们,希望你们在幸福院里幸福欢乐,健康长寿!”四通镇党委书记黄文华一行亲切地握着老人们的手表示。

为进一步提高四通镇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为五保老人提供更加舒适优质的生活环境,为困难群体带去温暖与帮扶,推进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贡献,四通镇政府建成了幸福院,将镇里的五保老人集中供养。

3

在幸福院内,绿树成荫、干净整洁,基础设施齐全、功能配套完善,宿舍楼、厨房、浴室、活动室等错落有致,洗衣机、电视、热水器等一应俱全。尽管室外高温燥热,但每个房间宽敞明亮,清凉舒适,老人们在医务人员和护工的照料下,衣着整洁,或躺着或坐着聊天。

4

为了让老人们在这里感受家的温暖,四通镇幸福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外出请销假制度,让老人们统一着装、就餐,定期洗澡,更换衣物床单、拆洗被褥等,并让老人们定期参加健身和体育锻炼,目前,幸福园的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ͼһ

“我们在这里吃的好,住的好,比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住强多了,感谢你们,感谢政府,这么热的天还记挂着我们……”生活在四通镇幸福院的农村五保户老人们笑颜逐开。

慰问观摩活动结束后,四通镇党委书记黄文华对“两户”工作进行观摩总结,并对下步人居环境观摩进行了提前部署,以及对当前脱贫攻坚、“六村共建”、环保攻坚等工作做出安排。(文:张晨  摄影:李建峰)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